7

婚姻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in
踏入2006年還未夠2個月, 小女子便已收到三位朋友將於2007年結婚的消息.
好姊妹黛芺妮立即叫嚷著"她要嫁", 而我也禁不住要問"乜2007年係好年咩?".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繼這些定時的紅色炸彈後, 契哥又來"關心"我的感情生活.
他的口吻跟小嵐如出一轍, 說要找個人來照顧我, 催促我早日結婚.
說實在的, 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幹嘛要別人來照顧我?
心裡不禁嘀咕:"母親大人還未急著把我嫁出去, 怎麼朋友們反而在催婚似的?".

從中國的傳統觀念來看, 婚姻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 亦擔當著傳宗接代的角色.
雖然時移世逆, 但社會上還是普遍地認為女性到了某個年紀, 便要嫁作人婦.
所以, 對於沒有婚姻的女性, 社會上已有一堆難堪的稱呼如:「灶縫」 或「老姑婆」等.
反之, 人們卻以「鑽石王老五」來稱呼有條件的未婚男性.
同樣的身份, 卻換來不一樣的看待.

再看香港的統計數字, 適婚年齡的男性比女性少.
去年統計諮詢委員會的一個研究指出: 把單身的男性, 和比他年輕三歲的女性比較, 會發現男性人數比女性少.
而且, 每三個結婚的男人, 每有一個是與內地女子結婚.
所以, 要找結婚伴侶, 一點也不易.

對於暫時抱持獨身主義的我, 不敢堅決地否定結婚的可能性.
只是, 不知為何, 我就是對結婚不抱任何憧憬.
生長於一個幸福家庭的我, 卻從不相信婚姻這個承諾.
總覺得結婚是一輩子的事, 要在同一屋簷下相處大半生的時間, 真的不容易.

節錄吳若權的"選擇屬於自己的適婚年齡"內的一番話:
"婚姻,是自己的選擇.
面對婚姻,我們只能盡力去掌握自己所能掌握的那一部份.
至於,不可操控的那一個部分,就懷抱敬天畏神的謙虛態度,迎接未知的變數。
只要以正面的心情泰然處之,每個謎底揭曉,都有它的意義"

所以, 隨緣吧.

7 Comments


婚姻從來都不是倆個人的事。

你既情況有點似嘉芙蓮迫哥連斯結婚的故事。我覺得你需要好似哥連斯直接了當去與理想莉莎表白,盡快結婚,了結眾人的心願。


管他呢~
來吧,一起做隻不倦的蝴蝶~


那還是繼續做隻無腳雀仔


Ming:
婚姻係兩個家族既事, 亦係你身邊朋友既事.
不過, 我都係冇諗過結婚.
你都係繼續做浪子啦~

Daphne:
對喔, 可是花叢在哪兒?


best regards, nice info » » »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