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006 北海道之旅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in


一直以來都不能理解這麼多人鍾情於到日本旅遊的原因.
日本是一個比香港更煩囂的地方, 物價消費指數高昂, 而且言語不通.
然而, 經過是次北海道之旅, 我也開始愛上這個地方了.

繼上次新年新春東北三省之旅之後, 今年跟家人則選擇到北海道渡歲.
在這五天的旅程中, 每天都看到一片白茫茫的雪地, 而心境也感到被撫平了.
我滑過雪, 感受在雪地上跌撞的樂趣.
我玩過雪上電單車, 享受在飛馳的自在感受.
我嚐到新鮮的海膽和鱈長蟹, 味蕾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我瘋狂地血拼, 滿足了自己的購物慾.

然而, 當我獨個走在小樽的街頭, 我忽然想起一個人.
在這個充滿歐陸情懷的地方, 我憶起了情書的晝面.
朋友們都說得對, 在這個浪漫的國度, 還是適合情侶們來旅遊多一點.
白天兩小口在雪地上遊玩, 晚上則留在溫泉酒店一起浸溫泉.
不過, 獨身一人的我, 也是喜歡小樽這個地方.
當中的小樽音樂堂, 有著很多手工精緻的音樂盒, 讓人恨不得全都買回家中.

緃使言語不通, 你還是可以感受到日本人的細心和款待客人之道.
尤記得我在小樽一間朱古力店內, 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的到收銀處付款. 那位店員跟我說了一大堆的日語, 而我只得點頭應道. 她繼而把我的朱古力先包裝好, 還一拼把我手中的其他貨品都放到一個大紙袋中, 在外頭套上一個膠袋. 後來我才明白她的意思, 由於外頭下著大雪, 她為免我手中的貨品都濕透, 特意幫我另外包裝.
這樣貼心的服務態度, 怎麼不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北海道的朱古力, 樣式真的是令人眼花撩亂.
熟知我者, 也知我一固不愛吃朱古力. 然而, 六花亭的士多啤梨朱古力卻是一個例外.
可惜, 本人選購的四盒早已轉送好友們. 如任何人知道香港有售的話, 請轉告我.

記著那, 最美好的.

5 Comments


多謝手信啦


這個春假身邊有不同的朋友都去日本...你的相片是拍得取多姿多彩的...像看了一個旅遊特輯..hehehe...努力旅遊體驗多點拍多點美美相片...thanks!


Ming:
唔駛多謝喎, 你下次去旅行買返手信俾我咪得囉. 所以, 記得去多d旅行喎!!!

Kona:
謝謝喔~~
個人還是喜歡拍攝景物多一點, 所以像是旅遊雜誌吧.
我也想四處走走, 可惜, 沒錢.


Cool blog,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Keep it UP » »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