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沒有情人節的情人節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Friday, February 03, 2006 in
倘若不是被友人提醒, 我也沒有留意還有個多星期便是情人節了.
說實在的, 回復單身已有兩年的我, 早已想不起過去的情人節是怎樣渡過的.
其實孤身一人的日子並不可怕, 至少你不用向別人交代你的所有, 也可以隨心所欲地幹任何事. 挑一本好書看, 找一套電影來欣賞, 跟朋友風花雪月, 日子也可以過得很快樂和自在.
然而, 在這些敏感的節日上, 也總是難免會有一種寂寞的感覺.
到底, 為什麼會有情人節呢?

從網上翻查, 原來情人節的來源也是眾說紛紜, 最為人熟悉的是以下兩個:
於西元三世紀時, 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 (Claudius).由於古羅馬的戰事頻繁, 故克勞多斯徵召了大批公民前往戰場, 更下令所有公民不能舉行婚禮. 但
修士瓦倫丁(Valentine)仍悄悄地為一些情侶人主持婚禮, 最後被克勞多斯發現而折磨至死, 而他下葬的日子便正正是西元270年的2月14日.
另一個較為可信的版本則是有關羅馬人的節日牧神節 (Lupercalia). 其中一項節日的活動便是由男士在盒子中抽取女子們的名字牌, 被抽中的一對男女要成為情人. 由於時代改變, 教士們為了保留牧神節的習俗, 故把它改為瓦倫丁節 (Valentine's Day), 並把日期由原本的2月15日至提前至2月14日.

在世界各地, 對於情人節的定義和慶祝方法也略有不同. 在西方, 人們會寄卡片或送禮物給所愛的人, 對象包括情人, 父母, 兄弟姊妹和朋友. 在日本, 女士會送朱古力予心儀的男士作表白, 而男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 而在香港和台灣, 情人節則是屬於情侶間的節日, 亦是各大商舖販賣商品的大好時機.

在這裡, 我預祝不論有情人或者單身的朋友都能渡過一個愉快的情人節.
有伴侶的朋友, 我祝你們跟愛侶更加甜蜜幸福.
想要告白的朋友, 我祝你們表白成功.
在尋覓伴侶的朋友, 我祝你們都能找到自己的Mr.Right.
至於仍然享受獨身生活的朋友, 我祝你們都生活美滿.
祝情人節快樂!!

參考資料:
1.新華網
2.維基百科

2 Comments


昨天晚上還上不到這個blog, 今天早上卻沒事了...


係呀, 因為昨天晚上係blogger既系統提升, 所以有段時間係睇唔到.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