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好男人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Friday, February 10, 2006 in
近日的自家親身經歷,讓我有了一番新的體會。

好友A跟家人爭執,我好言相向,換來冷淡回應。無疑,作為子女的我們,總是嫌父母親嚕囌,受不了他們喋喋不休。然而,對於情人或朋友的忠告,我們卻是心存感激。為什麼我們都會寬容地對待自己的朋友,卻不能體諒至親對我們的關心?要知道,人生無常,我們從來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好友B忽然邀約把酒談心,原來是被情所困,所以借酒消愁。當晚喝得銘叮大醉,抱怨自己一事無成。他明明知道問題所在,卻態度依舊,又怎能埋怨自己的人生一團糟?都知道, 逃避從來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喝酒只是讓我們暫時忘卻憂愁. 但在宿醉過後, 我們還不是要面對問題嗎?

朋友C終日沉迷自己的幻想世界之中,自我中心,認為別人都要配合他的步伐來走。對於不如意的事,只會怨天尤人,卻從不自我省。

路人甲跟陌生人瞹眛一晚後,事後又抱怨別人,害他失掉約會,怕被家人責罵。畢竟大家是成年人,決定權在自己身上,怎麼在享樂過後,反倒把責任推在別人身上?

讀社會科學出身的我,無意stereotype男性的角色。然而,我還是對著男性有著某程度上的要求與期望。學生時代的我,還可以接受男孩子只顧玩樂,不思進取; 畢竟,在青春期,女孩會比男孩早熟。可是,已經二十多的男仔(or 男人?),總該認清楚自己的方向,而不是吊兒朗噹地過活。為什麼他們都拒絕成長, 不肯負責任, 得過且過的生活?

只怪,世上的好質地的男仔太少,我無此福份碰上。
所以,繼續遊戲人間。

5 Comments


好男人,好難搵。
倒不如找個對您好的壞男人吧。


好男人難搵, 好女人又何嘗易搵呢。

有個壞女人都唔錯, 不過我都冇。


狗兄:
講得好.
不過, 對我好的壞男人都係未搵到.
俗說有云,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所以, 壞男人都唔易搵.


正如你文章所言,都起碼有三個壞男人係你身邊。壞男人點都易搵個好男人既

但係比你搵到個完美好男人你又會吾會中意佢呢。

呢個會係個謎。


壞男人也有很多種啦,如果準確點分,應該分成壞男人和差男人。壞男人是好情人+壞丈夫,差男人則是差勁的男人。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