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單身,也很快樂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in
或許是雛太婚後生活苦悶,我的感情生活崸成她倆夫婦茶餘飯後的話題。
(黛芺妮,看到這篇文章的同時,你該知道我有多掛念你)

近日A先生失戀,陪他喝酒時,身旁的雛太悄悄問及我對他是否仍有感覺,當我急忙劃清界線時,雛太卻自顧地把它詮釋為掩飾。
實情是,我跟A先生只是好朋友而已,一切也只是出於好意的幫忙。
果真如小草所言:「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面對相類似的情況,總是讓我哭笑不得。
好笑的是,連母親大人也沒有催婚的意思,身旁的好友竟替沒有對象的我憂心起來。
我明白,這都是出自關心好意; 然而,這多少參雜了否定的意味。
說這番話,並沒有責備的意思。只是,我們太習慣以自我價值觀去評估別人的行為舉止,或是猜想它背後的動機和想法。然而,人畢竟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想要的都不一樣,特別的愛情。當然,我不會因為友人的追問而趕緊交個男朋友,但有時候還是禁不了動氣。

我真心的認為,單身並沒有什麼不好,也不代表我的人生是齣悲劇。
有時候,兩個人走在一起也不見得幸福快樂。
畢竟,快樂與否,不用倚仗有沒有另一半在旁。
說實在,我不是一個獨身主義者。只是,要碰上一個合適的人,機率太低。
而且,經營一段關係還得花費不少心力。一日廿四小時都覺得唔夠用既我,還有太多東西想試想做想學。

請好好記著:
幸福和快樂,是一種時態,也是對自己的生活和選擇的肯定。
我,單身,也很快樂。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