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Dragon Boat Races 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Sunday, June 19, 2005 in


還記得小時候過端午節, 總是在電視中聽到一段熟悉的擊鼓聲, 便知道又是一年一度的龍舟競賽. 如今回想起, 那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
今年, 因著友人工作的原故, 第一次親臨現場觀看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 是龍舟比賽於尖沙咀海旁舉行, 賽道由新世界中心至尖東帝國中心, 共長450米. 可是, 跟過往在電視上看到的相比, 該賽道比想像中短, 規模也比想像中小, 連氣氛也不是太熱鬧.

作為一個國際性的賽事, 是次的主辦單位真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首先, 是選址的問題. 相信選擇尖東海旁作為比賽場地, 是為了吸引眾多的遊客前往觀看. 可惜, 海旁的道路太窄, 在架起了參賽者的帳篷後, 遊人根本沒有多餘的空間駐足觀看. 同時參賽者又需於遊人中穿插而過, 著實是十分不便.
另外, 主辦單位在賽事安排方面也不妥善. 本應於十時多進行的比賽, 竟可延遲至個多小時後才進行. 而賽程又不停地更改, 連參加隊伍也不確定比賽時間, 場面可算十分混亂. 同時, 負責旁述的兩位主持如同虛設, 竟可在賽事幾近完畢後才作簡介.

其實, 對於外地的旅客而言, 這類形的傳統民間慶典活動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相比起政府投放大量資金
推出的匯演和興建的景點, 個人認為這些富有地方色彩的民間活動是不是更能推介香港的旅遊業呢?

4 Comments


多謝你的到來和拍到那麼多的照片。

玩了龍舟數年,一直都沒有太大意欲去邀請友人參觀龍舟比賽。比賽沒有氣氛是常事,而且乾曬難受,呆等更是令人發瘋,所以,一般來說,參觀龍舟是吃力不討好的。

故更是打從心底地多謝詩姐的支持。

至於這個所謂的國際性賽事,我的教練有以下的留言。

[玩左咁多年龍舟,參加左咁多個比賽,依我既記憶所及今年既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確實係最差既一個…。差既唔係大家既比賽成績,而係果的不知所謂既安排…

[十宗罪]
1)大會工作人員人手完全不足,場地完全冇指示,想報到都唔知係邊
2)成隊人同報名時唔同,都仲可以落艇比賽
3)遲比龍人地落艇,去緊起點又話人地扒得慢
4)起步可以唔齊, 鼓手可以唔揸頭繩 (但有頭尾繩架喎)
5)未起步,後面幾欄可以係咁扒
6)“安”聲可以響錯,
7)架快艇不停係海中心駛過,驚死唔夠大浪,整多幾個浪比你嘆
8)第一日居然派 “午餐券”比你,但同你講 “冇飯喎,派晒啦” , 第二日居然話唔夠水派 (o下,你唔係要預夠數架咩?)
9)上訴接受,但態度依舊…(個裁判係度訴苦,大話西遊,實是「太極」高手)
10)可以唔跟已定及印左出黎既比賽規則,裁判可以話:「今日比賽規則係可以入錯線架!!」

我終於知點解香港政府唔支持呢個比賽,攪成咁,影衰香港政府個形象ma,
「香港龍舟x會」……食屎啦!!!唔該過澳門跟人地學下野先啦….]

最後,再次多謝你啦


你也太過客氣吧了, 難得有機會看友人比賽, 乾曬也算值得的.
P.S:曬完後又黑了, 還要被我的同事取笑了我一番...

看完你教練提及的十宗罪, 更覺這個比賽真的搞得不知所謂. 不過, 個人覺得這是一連串的連鎖反應所造成: 因為政府唔投放資源, 所以香港龍舟會缺乏足夠資金去籌辦活動...
Anyway, 希望往後的國際龍舟邀請賽能搞得更有聲有色.

ps: 我還有些相片沒有post出來, 想要的話我再send給你


我想問o的相個 slide show 點整o架?


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