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9+1》六次方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Monday, May 10, 2010 in



兩個同步踏入三十歲的女生,一個不只屬於三十歲的故事。

《29+1》是本地優秀舞台創作女演員彭秀慧05年首個個人劇場作品,從女生角度講美容講生死講愛情講成長講女人三十,融合七字頭出生一代的集體回憶;五度公演,好評不絕,觀眾一看再看,是本地最受歡迎女生獨腳戲。

林若君,今年踏入三十。
為了三這個數字的入侵而開始擁有大部分同年女子的憂慮,然後,突然出現的一切意料不到卻又似乎理所當然的經歷,讓她陷進了人生前所未有的低潮。在友人介紹下,她搬進了一個陌生女子黃天樂的家。從這一天,兩個女子在空氣中互相融合,觀照,影響……是誰闖進了誰的世界?

官方網頁: Kearen Pang Production

2年前看《29+1》四次方,那年26歲,辭掉工作剛從旅行回來。
流放在外的那一段時間,暫時放下生活的重擔,面對著異國新奇的事物和文化,剛好給我機會重新認識自己。
然而,回來香港日子久了,就像洩了氣的氣球,失去了奮鬥的動力。
這次再看《29+1》六次方,剛好碰上人生中的一個低潮期 - 被營營伇伇的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討厭現在的工作,有一堆煩惱鬱在心頭,找不到方向。
驀然發現,當初那個勇敢追求夢想的自己,已經離我很遠。

最喜歡的一段,跟2年前一樣,是林若君到醫院探望昏迷的父親。
作為女兒的,小時候特別愛賴在父親身旁: 拖著爸爸大大的雙手、倚著他沉穩的肩膀。
然而,長大後的我們,忙著工作拍拖應酬,嫌棄父母日哦夜哦,總是把父母排到最後的位置。
跟劇中的林若君一樣,我也曾向爸爸撒嬌買了一個電子琴。到手以後,沒多久就被遺棄一旁。
如同父母的關愛,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懷念起他們無微不致的照料。
其實,最珍貴的東西一直在身邊,只是我們都看不見,沒有好好去珍惜。

感受最深的一段,卻是林若君從醫院回到住處的孤獨。
有時候,在不自覺間總會把自己的時間表排得密密麻麻。沒有工作,就找朋友外出;獨自留在家的時候,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彷彿閒著沒事幹就是虛渡光陰。說穿了,卻是在害怕跟自己相處。
還記得單獨旅行的初期,一直很不習慣有太多時間和空間讓自己胡思亂想,特別是在異國新奇的事物沖擊下,讓我不得不面對自己的想法和價值。到後來,卻開始慢慢享受獨處的時間。然而,回到繁華的香港,一切又回歸原點。忙著工作聚會上網看電視看電影,已經很少再跟自己說話。

同一樣的故事,再一次感動了我,也喚醒了我所遺忘的。
讓我們以最柔軟的心,去感受生活上的一分一秒。

延伸閱讀:
我看29+1 4次方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