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關於朋友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in
聖誕前夕挑禮物時,好友抱怨的一番話,纏繞了我好幾天。
說實在,我不是沒有同感,只是一直開不了口。

為別人挑選禮物,本來是件快樂的事。因為,我希望別人收到時,臉上會出現充滿喜悅的笑容,也會感受到我的心意。
然而,當一切輪為一個人的責任時,那樣還有意義嗎?

有時候,我會懷疑是自己做得太多,把大夥兒都寵壞了。
說實在,其實我也討厭每次當起聯絡人的角色,平白把自己搞得忙碌不已。
可是,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願意放下工作抽離忙碌,花很多的時間花很多的心思。
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們是朋友。
但是,有多少次,朋友臨時失約,又或在抱怨,也讓我很光火;
到最後,我卻只是一個人生悶氣。
說穿了,其實只是matter of priority and choice。

有時候,更失望的是,一個普通朋友或同事送上的關懷或禮物更讓我窩心,
或許因為沒有期望,
又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把一切看作是理所當然。
所以,才在那當下感到高興。

我們都是這麼多年的好朋友,所以我才更珍惜。
然而,我不想要看自己在對方看起來是種理所當然的存在,也不想要擺出工作時的架子,戴上偽裝的面具。
句點。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