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兩篇文章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Monday, August 07, 2006 in
在雜誌上, 看到這兩篇文章:
其中一篇是梁文道的<城市人的中轉站>, 談的是日本燒鳥。
「…日本吧台真正巧妙的地方, 是它非常適合一個城市人。」
「…不難想像, 為什麼東京的上班族喜歡到這種地方, 又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城市人喜歡自己的餐廳變成這模樣。我們因人而沉重, 想在工作的地方與家庭之間找到一個純然屬於自己的地方, 暫時斷絕一切義務的連繫, 人間的束縛。可是我們又不免寂寞, 想藉著溫熱的陌生人取暖, 就讓他們的聲音成為你的背景, 讓鄰座食客的身體變成你的屏風; 靠近, 但不要太近。」

另一篇是黃偉文的<世界上最後一封電報>。
「…因為科技水準的不穩定, 時有中途斷線的情況出現, 所以無論是報喜報憂, 辦事談情, 掛念還是分手, 一來就是戲肉, 省卻了之前的客套恭維打情罵俏遊花園, 拳拳到肉針針見血反而有種實事求是的豪邁直率, 未被漫談閒扯所稀釋的真感情。」
「…通訊太方便才有濫發濫收的訊息, 如今反而遺憾自己一生都未收過簡潔但浪漫的電報, 尤其在這個收SMS動輒要收6頁三個call的年代。題外話, 我覺得短訊世界最大的發明不是這個@是這個:)。文字第一次有表情。」

忽然迷失在文字中, 我們所在的是什麼世代?
言不及義轉彎抺角. 我討厭.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