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he 33rd Film Festival Part 5 - 從印度到中國

Posted by 小小小熊貓 on Saturday, April 18, 2009 in


從印度到中國 Chandni Chowk to China
導演: Nikhil Advani
國家: 印度/ 美國
年份: 2009
官方網站

美國荷里活是全球最大電影出口王國,而年產近千部電影的寶萊塢則是最強的內銷中心。當這兩
大電影夢工場携手合作, 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從印度到中國》正正是第一部由荷里活投資及製作的寶萊塢動作歌舞喜劇。

故事發生在印度德里的Chandni Chowk,一名整天夢想出人頭地的廚師Sidhu,閒時最愛求神問卜,偶然被兩名遠道從中國而來的村民認定為古代勇士劉勝,在神棍Chopstick推波助瀾下,Sidhu遂跟隨村民回中國小鎮。起初,Sidhu誤打誤撞下擊退了惡霸Hojo的手下,然其老襯底不久被揭穿,Hojo便在眾人眼前殺害其父親以警效尤。猶幸Sidhu被失憶武林高手Chiang所救,更拜他為師,經刻苦學藝磨練功夫後,終成功打敗Hoj,還讓其夢中情人Misss TSM (Tele Shoppers Media) Sakhi跟失散多年的妹妹Suzy和父親重聚,抱得美人歸。

故事橋段熟口熟面,像極八十年代香港的功夫片: 主角心高氣傲或運滯遭暗算,遇上沉重打擊,最終苦練奮鬥打敗奸角復仇成功。然而,片子加入其他大量元素 - 寶萊塢的拿手歌舞場面、Crossover中國的功夫和電影及笑位等,令影片的可觀性大大提高。其中,最驚喜的是TSM所推介的搞怪產品竟能在主角身陷險境時大派用場 - 腳帶DanceMaster G9、多國語言翻譯閃石耳機、糊椒噴霧香水和刀鎗不入降落雨傘,令全場觀眾捧腹大笑。另外,導演也在多個場面向華語大片致敬 - 《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紫禁城歌舞、《色戒》的上海旗袍女郎、《功夫》斧頭幫的黑衣幫等,更添親切感。



不得不提的是,片中女主角Deepika Padukone一人分飾兩角: 活潑佻皮又感性的明星姐姐Sakhi和冷豔高傲的殺手妹妹Suzy,竟能把兩個性格迴異的角色演繹得同樣出色; 一冷一熱的同場演出,差點讓人分不清是同一個演員, 化妝造型也應記一功。個人較偏愛她作Suzy的打扮,更能突顯她精緻的五官和的完美的身軀,美艷到不行。回家後翻看資料,才知道她便是《Om Shanti Om》的女主角,難怪這麼眼熟。

抱著娛樂的心態去看,《從印度到中國》應該不會讓人失望。
單單是全球第一部獲批在長城拍吊威也特技的電影已經夠瞄頭。


1 Comments


本文將於23/4 晚上7 時連結到
http://www.hkifflink.net/2009/04/23/3664/
thanks!

Copyright © 2009 小熊貓遊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